红日

【Hello bro.】

【丹玥】空折枝(上)


  丹阳侯x泰玥皇锦

  

  ————————

  丹阳侯醒来时胸口还是很痛,嘴里火辣辣的像在烧,他猛地起身攀着船沿呕出一口血沫,咳嗽间回忆起那个恐怖的对手——他们是断层的差距,就算自己拿出压箱底的损命招都不一定能赢他半分。丹阳侯心里气着,侧眸看,和他一同逃出来的泰玥皇锦就坐在他对面,素雅的衣袍被污红的血染得狰狞。那其中大部份都不是她的血。丹阳侯知道。


泰玥皇锦低垂眼眸望着流淌的水面。见他醒了也无动于衷。


  “泰玥皇锦。”丹阳侯出声。



  泰玥皇锦不答。


  丹阳侯知道她难过。没有哪个师父能坦然接受徒弟舍命救自己。不过,丹阳侯心想,那孩子或许还没死,凯风弼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孩子。或许那些人会放过他,给出一些条件让他能活下来。



  丹阳侯自己不愿接受敌人施舍,但却希望那孩子能服软活下来。或许是因为凯风弼羽不是他星宗门徒,他要求没那么高。又或许是因为那孩子对泰玥皇锦很重要。



  “泰玥皇锦,”丹阳侯再次开口,这回他不等泰玥皇锦应声了,“我们离开道域多久了?”



  泰玥皇锦抬眸浅浅望来一眼,那幽蓝的眼眸中有嘲讽有绝望,还有许多负面的东西。看的丹阳侯心头一痛,差点又是一口血。“你认为是吾甘愿逃离?”他替女人回忆之前的情景,“不过是离你近了些,竟被泽国战图一同传出……”



  凯风弼羽的确是个很厉害的小子。丹阳侯到这会必须承认了。泽国战图一开紫霞漫天,就连他们的对手都震惊了一瞬。只是没想到他的目的居然不是攻击,居然是要救出泰玥皇锦。



  被弟子舍命救出,做师父的绝不好受。丹阳侯明白泰玥皇锦的心情,也明白这件事情背后的荒唐讽刺。泰玥皇锦将对亡子的期待全倾注在凯风弼羽身上,而凯风弼羽却反过来救她离开。这意味着那小子根本没把自己当学宗的希望,他认为救出泰玥皇锦学宗才可能延续,殊不知泰玥皇锦把他的才华当做是学宗复兴的唯一可能性。



  丹阳侯僵着脸,泰玥皇锦不理他,他也不想再说话。他盘腿调息。他自然不是那种得幸捡回一条命就偷着乐的懦夫,他只是迅速认清了现实。对手有那样的实力,三大宗门合力都无法占到半点上风。对方也没有放他们离开的意思。而今他们得以逃出道域,或许是一种机会。丹阳侯心想,他还会回来的。他的师兄没有死,师妹也没有死,不知是因为何种缘由星宗的人只是被囚禁了,却没有生命危险。



  但学宗——



  学宗没有这么幸运。



  丹阳侯合眸,逐渐又失去了意识。或许是因为人家凯风弼羽根本就不想救他,所以他受到的空间波动比泰玥皇锦要大很多。那不然为什么泰玥皇锦能一直清醒着,他却昏昏欲睡?绝不是身体素质的缘故。丹阳侯失去意识前的一刻,如此想。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四周已陷入黑暗。



  天上云雾中藏着一轮弦月。那点光芒丹阳侯连自己手指都看不清。木舟不长,他与泰玥皇锦的衣摆本是叠在一起的,可这会他只摸到了自己的。丹阳侯脑中闪过泰玥皇锦先前那近乎绝望的眼神,他忽然很紧张。这个女人会不会做出什么傻事?于是他站起身往前摸索,一寸一寸,忽然摸到了一只脚。


  “丹阳侯!”


  丹阳侯安心的一瞬间也被狠狠踹了一脚。幸亏他足够紧张,足够有防备,不然这一脚能把他踢下船去。丹阳侯正要骂人,泰玥皇锦先出声:“你疯了!”话里有羞赧有震怒。丹阳侯立刻明白了泰玥皇锦误解的那个意思,他气的脸通红:“莫要太自恋了,吾只是怕你辜负凯风弼羽心意!”


  泰玥皇锦安静了几息,又狠狠喝道:“放手!”


  丹阳侯连忙放开抓在手里的脚腕。心想道,泰玥皇锦终于出声了,这是好事。但他再也不敢睡去,便一直坐到了天蒙蒙亮时。


  天很阴,幸好没下雨。丹阳侯遥望着,终于见了岸,连忙运功推水往那边去。泰玥皇锦什么也不干,她又变成那种消极的状态,目空一切,似乎在等待死亡。丹阳侯不是个擅长安慰的人,热脸贴冷腚的事他也做不到,干脆不开口。于是在诡异的气氛中,伴随着水声他们靠了岸。


  “此处该是中原。”丹阳侯道。



  泰玥皇锦也下了船,但步子看上去很是有些飘乎。丹阳侯清楚这绝不是什么步法,眼疾手快上去扶,泰玥皇锦软软跌在他怀里。


  “放开。”


  泰玥皇锦的语气比她僵硬的胳膊还冷。她袖口被撕开一大块,下面有伤口,但不深。她的手时常受伤,女人习武通常都要拿个兵器在手里,但泰玥皇锦选择肉搏。丹阳侯不说话,将自己外袍一脱裹在她身上。他做的利落,泰玥皇锦没有拒绝的机会。



  女人只是侧过头去,连看他一眼都没有。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