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

【Hello bro.】

【丹玥】关系

  星宗二把手丹阳侯和学宗宗主泰玥皇锦关系有多差,大家都知道。逢面就吵个不停,五十年的亲戚八十年没见都没他俩半天攒的废话多。

  而这两人关系有多好,似乎只有少数人了解。当年内战结束,匆忙当上宗主的泰玥皇锦抱着个奶孩子打理学宗上下,遭了许多反对的嘲笑的声音。没几天后丹阳侯突然登门造访,说是有关内战背后元凶的追查有了新的线索。

  就是这么一件没什么商讨必要性的事情,却硬是让丹阳侯拖了半个月。

  他在学宗蹭吃蹭喝,一面嫌弃檐前负笈一面吃他做的饭,毫不在意青年怨毒的眼神。白天泰玥皇锦要做事,他就跟着,十句话有八句是在嘲讽女人的决策,剩下两句是毫无意义的自夸。可俗话说忠言逆耳,泰玥皇锦虽不蠢,却的确不及丹阳侯手段。男人的旁敲侧击她听得懂,也知道在一片混乱中权衡利弊需要的不仅是头脑,还得有经验。星宗二把手丹阳侯是个很恶劣的人,但在很多时候他说的都是对的。

  

  到了晚上——

  

  千金少偶遇过一次半夜从学宗离开的丹阳侯。男人容光焕发,步子飞快。千金少诧异地以为泰玥皇锦这就要开第二春。等过了几天发觉道域舆论界没动静,问了一嘴才知道,那丹阳侯虽是整天整天留在学宗,但他那一张嘴实在不给人猜疑的机会。他和泰玥皇锦每个晚上都要商讨,并且还是在泰玥皇锦的房间里头商讨。试想孤男寡女三更半夜独处一室,这么多要素都齐备了,为什么没有传言?那都是多亏丹阳侯!据说他从踏进泰玥皇锦房门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怼人,一直到离开还在噼里啪啦说个不停。但凡他能停一小会,都有人会觉得他的嘴是干别的事去了,可关键就是丹阳侯没停过。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觉得自己在做那事的时候还能有说废话的闲心功夫,于是至今为止二人之间都是清白的。

  

  不是吧。

  

  千金少也有话说的。你们都不懂,丹阳侯和泰玥皇锦能从修真院吵到修真院倒闭再吵到内战再吵到内战结束,这种默契怎么能用常识来理解呢。别人吵架是拱火,他们吵架是纵欲,吵了一整晚那就表示……

  

  其实千金少会这么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心中有一个秘密。他不是那种会把秘密藏在心里的人,唯独这件事他没大咧咧说出去。那还是他在修真院的时候,某天闲着没事出去遛弯,遇见几个毛头小子,小子说教他们识字的漂亮大姐姐去拿东西却一直没回来,那地方很偏僻,他们不敢去。既然有漂亮大姐姐,千金少便受了托付去找人。等到了那地方,千金少问有人吗?没人回答。他又问了一遍。而后,角落里突然响起一道沙哑的女声:

  “千金少。”

  

  是泰玥皇锦。

  

  千金少英雄救美的幻想破灭。

  

  不过自私如她泰玥皇锦居然也会闲下心教小孩认字?积德吗?千金少这般想,他走近了看,只见一个废弃的大厨柜,锁是坏的。泰玥皇锦不知为什么进去了,而且被关在了里头。千金少戏言了几句便连忙开门,他知道泰玥皇锦不是个好脾气的人,拖不得。可当橱柜的门打开的一刹那,换作是他惊呆了——泰玥皇锦身上还有个丹阳侯。

  

  怎么会——这是怎么回事?千金少突然很迷茫。他突然不相信人生,也不相信爱情了。假的是真的,真的难道还能是真的吗?

  虽然两个人都好好穿着衣裳,这场面还是给尚不成熟的千金少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他一时半会话都说不出,眼睁睁看着脸比柿子还红的丹阳侯风一样跑走,泰玥皇锦却没离开。仪态优雅的姑娘整了整衣襟,对他平淡地说,我必须感谢你,千金少。声音还是那么沙哑。

  

  “你们……”千金少艰难开口。

  

  “我不小心被关在这里,丹阳侯多管闲事,也被关进来了。”泰玥皇锦言简意赅。

  “原来如此噢!”千金少松了一口气。还以为你俩地下恋情呢!原来是巧合,原来是误会。泰玥皇锦垂眸,礼节性笑了一声就要走,而在这最后关头千金少终于注意到少女唇上并不很匀称的胭脂,白皙脖颈上有一点若隐若现的绯红。

  一切猜想又翻江倒海般席卷而来了。

  男女关系,混乱!

  

  这件事不能说出去,千金少总有种说出去就会被千刀万剐的恐怖预感。天元论魁后他终于听说泰玥皇锦要成婚,连忙追问男方是谁。他还以为能活着见识到跨宗联姻的乐子,没想到那位幸运又不太幸运的男嘉宾是学宗自己人。

  

  唉,好可惜啊~千金少这么想。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