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

【Hello bro.】

宇智波鼬行为记录(七)

20.00.pm   记录人:『佐良娜』
我和大伯已经到家了,刚刚妈妈蒸了蛋花给我们喝。
爸爸似乎是刚离开,我看到了桌子上还没有凉的茶。

大伯在妈妈面前表现的有一些拘束,大概是因为他们两个以前不熟吧,但是能看出来大伯的善意,比如他提出要帮妈妈做家务,

虽然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

“请不要这样 ”而后大伯十分认真地对妈妈说,“我的身体情况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糟糕。”

妈妈似乎很为难呢。

于是我说:“我可以请教一下大伯写轮眼的技巧吗?”

20.30.pm     记录人:『佐良娜』
大伯问起我为何会开启写轮眼。

想起来找爸爸的那次经历还真是尴尬,所以我没有告诉他。

我趁他下楼喝水,对今天下午的事做一些整理:

出了医院,快走到百货商城的时候,我们遇见了鹿戴与井阵。

博人上前与他们交谈,我和大伯在后面。我注意到大伯看着他们的表情似乎是有点惊讶,他问我:“那两位是新的猪鹿蝶吗?”

奇怪,明明猪鹿蝶最具有标志性的蝶蝶不在,他是怎么知道的?

是通过鹿戴吗?
他的发型与他的父亲的确很像。

博人这个笨蛋提出建议要带我们去吃汉堡。明明我都小声跟他说了大伯要吃有营养的东西,可是博人却说:“是真的很好吃嘛。”
虽然这次大伯答应了,但是不准有下次。

很巧我们在快餐店里遇见了卡卡西前辈,他穿着和服与拖鞋,很懒散的样子,博人跟他打了招呼。

据我所知卡卡西前辈是妈妈,爸爸以及七代目曾经的老师,带出了两位忍界巅峰,他的教育方法至今被人讨教,他却说:那只是缘分。
他在看见大伯的时候愣了一下。
大伯虽然用了变身术,但是卡卡西前辈应该是看出来了。

之后他们两个短暂的交谈了一会儿。
看来以前是有交情的。

卡卡西前辈离开后,大伯坐在了我的旁边,看到博人他们正在吃汉堡,大伯问我说:“现在孩子们都喜欢吃这个吗?”
垃圾食品只有博人喜欢吃啦,大伯。

大伯在吃薯条的时候,盯着番茄酱,突然说:“佐助一定会喜欢吃这个。”
我们所有人都抬起头看他。(鹿戴与井阵还不知道他是我大伯)

博人发出了兴奋的惊呼。

博人借了鹿戴和井阵游戏机提出和我单挑,本来我想着在其它男生的面前还是给留个面子,但是看他那么狂妄,于是我放弃了「让他打掉我半管血再还手」的念头,直接将他击败了。

期间巳月不知道在跟大伯说什么,鬼鬼祟祟的。

跟鹿戴与井阵道别后,我们又带着大伯四处逛了逛。

商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七代目大人的采访,博人对此嗤之以鼻,他说:“即使臭老爸很厉害,我也会超过他的!”
巳月说:“会有那么一天的,我相信博人。”

我真是快要习惯了巳月每日必做的盲目吹捧。

大伯仰着头看着屏幕,他是在笑吗?身高问题我看不真切,——令人惊讶的是然后大伯居然揉了博人的头,他说“那博人要更努力才行啊。”

这使得博人眼睛都变成了星星一样。他嚷嚷着要来我们家,结果却在商场楼下碰见了他的外公。
被带走的博人看起来有点伤心。

话说日向一族还真的都是白眼呀,博人以后也会变成那样吗?虽然我觉得蓝色的眼睛比较好。

大伯看着他们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看到博人的外公回过头来看了我们一眼。

嗯……那个眼神……
「擦痕」
「擦痕」

20.45.pm   记录人:『佐良娜』
虽然我知道大伯或许是很厉害的,但是一定没有爸爸厉害。
他认真要给我讲写轮眼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疲惫。
于是我说:给我讲讲故事吧大伯。

小时候妈妈跟我说过关于宇智波一族的一些事情,但是都比较模糊。我想大伯应该比妈妈知道的更清楚,有的事情也更真实。
可是大伯却反过来问我:“佐良娜知道多少呢?”

……真是狡猾啊。

21.00.pm    记录人:『佐良娜』
爸爸回到了家,所以大伯刚刚从我的房间离开。
他们两个现在应该正在书房里谈话。
啊,真想去听一听啊。写轮眼为什么不能强化听力?

【3月20日  周三 晴转多云】

6.30.am   记录人:『佐良娜』
今天没有任务。
昨晚我躺在床上时,听见门外大伯在询问爸爸是否能带我训练,
“哥哥的话,当然可以。”爸爸这样回答,然后停顿了一会儿才又说:“什么时候也陪陪我吧。”

啊……爸爸,看来大伯曾经对他很重要。

这次也没有叫鼬,而是喊的“哥哥”呢。

他们的关系应该是很好的,但我总是隐隐约约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隔阂。

另外,博人,你等会儿问问大伯的生日和岁数。

6.50.am    记录人:『博人』
好啊佐良娜,居然想趁我们不在开小灶!
幸好我和巳月都来了。
我们也要被鼬大哥训练!

嗯……想象了某天小葵不喊我哥哥而是叫我“博人”,就觉得十分恐怖。

岁数……?

7.00.am    记录人:『巳月』
若不是思念,佐助大人怎么会耗费那样的精力复活鼬桑呢。

博人没事少招惹佐良娜和小葵。

鼬桑刚刚从房间出来了,看见我们都在客厅,他露出了稍许惊讶的表情。
然后佐助大人也从房间里出来了。
原来他们两个是在同一间房里休息吗?感情真好啊。

7.15.am    记录人:『佐良娜』
拜托,怎么看都是:已经起床的爸爸到大伯的房间里去待了一会儿吧。
没发现大伯穿着睡衣而爸爸已经穿戴整齐了吗?

都是大人了怎么可能还一起睡嘛。

桌子上有一块护额,因为上面有道划痕,所以我还以为那是爸爸的,没想到博人说:“那个是鼬大哥的护额。”

这小子这么肯定,说明爸爸的护额在你手里吧!

带上了忍具后,我们出发了。

爸爸对我们说:“好好照顾鼬。”

明明被照顾的是我们吧。

评论(14)

热度(3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